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輔具中心介紹

屏東縣位於台灣最南端,屏東縣境西、北,以高屏溪與現今的高雄市為界,東倚大武山,地形狹長、南北距離約120公里,車程所需2.5小時以上。 縣內共33鄉鎮,包含一個離島琉球鄉以及9個原鄉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滿州鄉。 屏東縣總面積為2775.6003 平方公里,計有1個縣轄市、3個鎮及29個鄉。
屏東縣老化比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相對潛在的服務人口群也比較多,對於未來的服務而言是一個重擔,主要是多數民眾對輔具的認識不多, 未來將針對人口老化嚴重的鄉鎮加強宣導及教育的服務,將輔具的知能普及出去,讓服務需求者能藉由輔具的使用提升生活品質。

● 服務目的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及身心障礙者個人照顧服務辦法設置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諮詢、評估、訓練、維修等相關服務, 結合專業人力與展示平臺,供一般民眾及有需求之使用者至中心接受服務,並透過輔具資源中心建立整合性輔具服務傳遞輸送系統與資源網絡, 將服務與資源深入偏遠地區及原鄉地區,消弭城鄉差距,提供民眾可近性之輔具服務,藉以提升民眾生活及照顧品質。

● 組織架構
113年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分成兩個中心編制共有30名,

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屏北區,主任1名、社工人員3名、評估人員7名、行政人員2名及維修人員2名,計15名。

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屏中區,主任1名、社工人員3名、評估人員6名、行政人員3名及維修人員2名,計15名。

 

回頂端